美沉海油井繼續漏油 沿岸各州警備

【新唐人2010年4月28日訊】上周四因爆炸起火而沉入海中的美國鑽井平臺不斷泄漏原油,油污在星期一(4月26日)已經覆蓋了墨西哥灣1900平方英里的海域。美國海岸警衛隊正在積極應對,防止其侵襲脆弱的海岸線,沿岸各州也進入戒備狀態。

位於路易斯安那州沿海的油井,深5000英尺(1525米),目前每天大約泄漏1000桶原油。美國海岸警衛隊表示現狀非常嚴重,有可能被污染的路易斯安那州、得克薩斯州、密西西比州和佛羅里達州的海岸線已經進入戒備狀態。

海岸警衛隊少將朗德裡(Mary Landry)表示,油污目前距海岸線大約30英里。而有官員表示,周日曾在油污附近發現三頭抹香鯨,它們看起來並沒受太大影響。

墨西哥灣盛產蝦、螃蟹和魚類,龐恰特雷恩湖流域基金會(Lake Pontchartrain Basin Foundation)的野生物專家洛佩茲,形容泄漏就像割草機,會傷害所有海洋植物。

上週末,美國已經派出4個機器人,下潛到海底,關閉管道及閥門。如果機器人工作不利,將不得不派人潛入海底處理。

上周二晚,“深水地平線”鑽井發生爆炸大火,至週四下沉至海底。大火中有11名工人失蹤。

1989年曾發生臭名昭著的埃克森瓦爾迪茲(Exxon Valdez)災難,災難中有大約1100萬加侖(5000萬升)原油,被泄漏到阿拉斯加的威廉王子灣。而本次泄漏事件,也為奧巴馬總統幾周前公佈的開放更多海上油田的計劃蒙上了陰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