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前獨裁者被引渡法國受審

【新唐人2010年4月28日訊】星期二(4月27日),巴拿馬前獨裁者諾列加,因洗錢案,從美國被引渡到法國受審。當天下午,法國法庭對他的案件舉行了聽證。

在巴黎正義宮外,諾列加的律師認為,諾列加正因病接受治療,同時應該享有國家元首豁免權、戰俘優待權。

諾列加的律師之一梅斯納說,是法國總統下的逮捕令,“在國家檢察官面前出現的諾列加非常虛弱。”

他說沒有理由讓諾列加在法國受審,“今天下午在聽證會上,我們將在審判自由的法官面前竭盡所能,讓他同意諾列加回到自己的國家巴拿馬。”

如果諾列加遣返回巴拿馬,他將面臨獨裁軍事統治相關的審判。

諾列加,現年76歲,曾在法國以缺席判決,被判定通過法國銀行以毒品利潤洗錢,並使用這些錢在巴黎購買了 3套豪華公寓。

諾列加兩年前在美國監獄服完刑期後,一直留在佛羅里達州監獄,對引渡他到法國進行抗爭。但美國最高法院最終裁決維持聯邦上訴法院原判,認定美國政府將他引渡到法國合法,且不違反他的戰俘權利。

巴拿馬曾藉其100個銀行金融中心,清洗大量毒品現金,成為加工和轉運可卡因的中心,而諾列加則通過洗錢,獲得了數百萬美元的回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