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移民團體抗議亞州移民法

【新唐人2010年4月28日訊】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於上週簽署了一項嚴厲的移民法案,授權執法人員可以隨時盤查可疑移民的身份,如果發現是非法入境,犯案人將最多判刑6個月和罰款2500美元。 4月27日,紐約多個移民團體在美國移民局紐約辦事處大樓前集會,抗議這項移民法案的實施。請看報導。

抗議團體在集會上用英語和西班牙語表達著他們對亞利桑那州移民法案的不滿。

“任何人都不應該生活在恐懼中,對政府、執法系統的恐懼,或是在工作、祈禱場所和家中感到恐懼。”

移民團體在發言中還希望歐巴馬儘快推動移民改革,避免美國其他州效仿,自行制定移民法案。

紐約移民聯盟廖梅媛:“紐約人需要起來反對此項法案,我們不是亞利桑那州人,但是我們可能成為下一個亞利桑那州,我們要敦促歐巴馬總統和國會,改革這個破損多年的移民系統。”

紐約華人社區對亞利桑那州移民法案很關注。紐約華裔市議員顧雅明對這個法案也持反對意見。

紐約華裔市議員顧雅明:“亞利桑那州法案其實是一個不好的法案,因為他們那裏可能有很多人沒有工作做,現在經濟不好,怕移民搶走工作。”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則認為,移民為美國貢獻很多,應該給與更多渠道得到合法身份。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是不合法來到美國,可是他們在美國也工作了一段時間了,很久的時間了,對於美國也有一點貢獻,那麼移民局方面也應該給他們一個機會,保留他們下來。”

參與集會的抗議團體還表示,將繼續舉行聯名簽署請願信和遊行等活動,爭取移民權益,推動移民改革。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