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王儲婚禮在即 王室支持率下滑

【新唐人2010年4月30日訊】4月29日斯德哥爾摩大教堂翻新工作完畢,以全新的面貌準備為今年6月瑞典王儲維多利亞公主舉辦婚禮。不過瑞典王室近年來得到的民間支持率持續下滑,這次婚禮是不是會帶來一些轉機呢?下面就隨本臺記者去那裏看一看。

經過將近5 個月的翻新工作,斯德哥爾摩大教堂將在5月1日重新對外開放。 這次翻新是借了6月份王室婚禮的東風, 完成了大教堂600年來最徹底、最大規模的修整, 耗資約合140 萬歐元,教堂內的歷史古蹟因此得以再現光華。

斯德哥爾摩大教堂院長 伯尼爾(Åke Bonnier):“教堂現在就像太陽一樣燦爛,污垢一掃而空,美極了!”

6月19日,王儲維多利亞公主和她的平民未婚夫丹尼爾將在這裏舉行婚禮。

斯德哥爾摩大教堂院長 伯尼爾(Åke Bonnier): “這座教堂有個傳統,我們的國王和王后是在這裏結婚的,20世紀末的國王奧斯卡一世也是在這裏舉辦的婚禮,而且是同一日期,6月19日。 所以這是第三對王室夫婦要在這裡舉行婚禮,也是同一日期。”

瑞典是君主立憲制國家。近年來,瑞典民眾對王室的支持率持續下降。

哥德堡大學公共管理學副教授 Lennart Nilsson:“2003年有68%的民眾 希望保持瑞典的君主制,去年,2009年減少到56% 。和我們調查工作開始的時候相比, 我們可以看到王室現在受歡迎的程度降低了,不過大多數人仍然要保持君主制 。 ”

維多利亞公主,作為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的長女, 成為瑞典女性王儲,她一直很受瑞典人的喜愛。估計她的婚禮會給瑞典王室帶來更多的民心。

新唐人記者張華斯德哥爾摩為您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