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人或有望共享出租車往來機場

【新唐人2010年5月1日訊】紐約市出租車及轎車委員會近日表示,將拓展紐約「共享出租車」計劃的服務區域。在未來兩個月內,紐約市民或有望「共享出租車」往返拉瓜地亞或甘迺迪機場。

紐約市出租車及轎車委員會今年2月以曼哈頓為試點,推出了「共享出租車」計劃。此次往返機場的路線,是對計劃初期三條固定線路的擴展。

按照該計劃,出租車在固定路線行駛,可沿途搭載1到4名乘客。紐約市出租車及轎車委員會認為,該計劃對於乘客或是司機都很有益處。拼車的每名乘客所付的車費通常比單獨打車要便宜幾美元,而如果車輛載滿4人,司機的收入將是正常情況的2倍。

但目前,多數紐約人對該計劃並不了解,一些紐約市民也對同車乘客的素質及安全問題表現出顧慮。西人女孩:「我只願意和女性合搭出租車。」

由於計劃目前的開展情況並不樂觀,因此,如果出租車在該計劃的固定路線行駛卻只能搭載1名乘客,收入將反而比正常情況減少,一些出租車從業者因此對計劃表示不滿。

人力三輪車司機:「乘客們的車費減少了,可是那些被視為美國支柱的勞工們的收入卻降低了。」

紐約市出租車及轎車委員會表示,他們仍將致力於拓展該計劃。目前,他們尚未公佈最終將選擇拉瓜地亞或甘迺迪機場哪條線路為「共享出租車」的固定路線。按照目前的討論結果,從曼哈頓中城往返機場的單人單程基本費用為20美元。

新唐人實習記者岳靈楠、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