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紀念卡廷森林大屠殺70週年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訊】5月5日,哥斯基金會在美國國會圖書館內舉辦了卡廷森林大屠殺70週年紀念會,邀請多位政要和有關學者演講,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歷史真相,不要讓悲劇重演。

紀念會上,人們首先為上月遇難的波蘭總統卡欽斯基等領導人默哀。隨後,多位美國聯邦議員、政要應邀發表了感言。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Zbigniew Brzezinski):「卡廷大屠殺之令人無法忘卻,道義上無法容忍,因為它一直被官方的謊言所掩蓋,而且這種謊言已被全世界所接受。」

「卡廷森林大屠殺」是波蘭歷史上極為黑暗的一頁。1939年,蘇聯入侵波蘭,1940年春,在斯大林為首的蘇共中央批准下,秘密警察對被俘的波蘭戰俘、知識份子、警察及其他公務員進行了有組織的大屠殺,約兩萬二千名波蘭精英被殺害。然而,蘇聯多年來一直否認卡廷大屠殺,直到1990年戈爾巴喬夫任總統時才承認這一事實,葉律欽當政後公佈了部分秘密文獻。

在週三的紀念會上,波蘭駐美大使在發言中強調真相來之不易。

波蘭駐美大使(Robert Kupiecki):「在共產極權統治下的波蘭,如果講出卡廷大屠殺的真相,就會遭到迫害,會失去工作、學習的權力,甚至被判入獄。」

他也向兩位堅持揭露真相的俄羅斯歷史學者——萊比蒂娃和古爾雅諾夫,致以敬禮,感謝他們的不懈努力。

與會的學者認為,國際社會,包括俄羅斯應把卡廷森林大屠殺定為反人類罪和國家恐怖主義行為。只有通過法律途徑,才會讓行惡者感到恐懼,也才能避免類似悲劇重演。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