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白蟻成災 啃蝕25%房子

【新唐人2010年5月10日訊】進入五月,連日來武漢市的白蟻防治研究所,每天都接到200多個求助電話,居民反映白蟻多得都沒法住。 據報導,武漢是白蟻重災區,約25%的房子存在蟻害。

據武漢的居民反映,白蟻十年前開始多起來, 近年來愈加嚴重,每年4-5月份白蟻會準時出現,烏壓壓一片,有人經過白蟻會鑽進耳朵、眼睛、衣領內,連張嘴說話都困難。 有的住戶表示,白蟻已經無處不在,有些房子有木頭的地方,肉眼就能看到密密麻麻的小孔。到陰雨天,牆角到處是米粒大小的白蟻幼蟲。夜裡,還能聽到若隱若現的噬咬聲。就是把木頭樓板換成水泥預制板也一樣沒有用。

據報導表示,發現白蟻,居民如果找不到專業防治機構,物業公司應協助處理。然而許多居民卻投訴說,對於他們的反映,許多物業公司推脫不管,有關單位也不受理。武漢市白蟻防治管理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全市只有專業防治人員40多人,高峰時期人手不夠,影響防治速度。

武漢市白蟻防治研究所總工程師王許生告訴媒體,武漢目前約有7種不同的白蟻,60%以上是散白蟻, 就是即使端掉巢穴也不會完全毀滅。武漢每年因此造成的直接損失達七千萬元。

新唐人記者 寧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