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兩大黨 爭取自民黨組聯合政府

【新唐人2010年5月11日訊】星期二(5月11日),英國保守黨與工黨拉攏自民黨組成聯合內閣的談判,進行到第五天。保守黨黨魁大衛•卡麥隆(David Cameron)星期二表示,現在是自民黨的關鍵時刻,保守黨已做好了萬全準備,和自民黨共組聯合政府。

英國保守黨上週贏得了議會選舉,擊敗了自1997年來執政的工黨。但由於沒有足夠席位來組建新政府,使的英國議會選舉首次出現沒有明確結果的情況。

隨著英國首相布朗(Gordon Brown)週一表態,願在今年9月前辭去首相職務,為工黨與自民黨合作排除障礙。

保守黨黨魁卡麥隆(David Cameron)星期二表示,保守黨已做好了萬全準備,和自民黨共組聯合政府。

保守黨黨魁大衛•卡麥隆(David Cameron)說:「保守黨的國會成員將會視國家利益為優先考量,且同意舉行公投,

表決「選擇投票制」(Alternative Vote)。...我認為目前對自民黨而言,是個關鍵時刻。因此我希望他能做出正確的決定,讓英國更快擁有一個強而有力的政府。」

而面對工黨與保守黨的極力拉攏,與外界的壓力,自民黨黨魁克萊格(Nick Clegg)表示,自己比任何人更希望趕快有個結果。

自民黨黨魁克萊格(Nick Clegg):「我們期望能組織一個人民想要的政府,並及早對外公布,希望能藉此說明一切,並讓人們了解我們的想法。謝謝大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