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ECFA 謝長廷邀陳菊520靜坐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訊】16號下午,謝長廷和高雄市長陳菊都出席了高雄勞工檢驗ECFA座談會。謝長廷再度重申,ECFA簽訂之後對勞工失業率的影響,也邀請陳菊520 當天北上聲援反ECFA靜坐。

勞委會要求勞工局宣導ECFA,但是ECFA一簽,卻讓台灣很多勞工都面臨失業問題!謝長廷直接回嗆政府,ECFA對大陸有哪些好處,沒有人講,政府不敢提。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馬總統曾說擱置統一,中共馬上反駁:沒那回事,對岸清楚表示,不可能擱置統一,所以一切政策有利於統一才會做。」

謝長廷認為ECFA簽訂後,台灣中小企業在大陸或是台灣生產的貨物都是零關稅,但大陸工資便宜,所以會一窩蜂都搬遷到中國海西特區,到時候台灣的勞工必然會面臨失業危機。

高市產總工會理事長江健興:「我非常感謝謝前院長,在勞工最需要的時刻,6月中央政府就要和中國簽(ECFA),他跳出來反對,要來挺全國勞工。」

高雄市長陳菊:「南台灣勞工的就業,南方又是一個農業的區域,大家要了解這個問題,對台灣社會的衝擊跟嚴重性。」

520當天,謝長廷要走上街頭反對政府簽ECFA活動,也順道邀陳菊一起,陳菊說,那天剛好是市政總質詢,但只要時間許可,她會支持520立法院群賢樓前靜坐。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