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峰會 對天安艦中共立場未變

【新唐人2010年5月30日訊】5月30日,在韓國濟州島舉行的韓、中、日首腦會談進入了第2天,針對朝鮮擊沉天安艦問題,日本首相重申支持韓國將此事提交安理會,中共則還是重復了此前模棱兩可的立場,有韓國媒體批評中共裝聾作啞,袒護朝鮮當局是不可取的。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記者:「 30日上午, 韓國總統李明博、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中國總理溫家寶在濟州舉行了3國首腦會談的第2次會議。」

在當天會談之後,中國方面對天安艦事件的具體立場如何?成為世界關註的焦點。但直到最後,溫家寶總理也沒對朝鮮有提及一句。

溫家寶:「當務之急,就是要妥善應對天安艦事件造成的嚴重影響,逐步減緩緊張局勢,尤其要避免發生衝突。」

於此相反,日本首相繼29日發表了積極支持韓國政府的立場後,當天又強調說:「只有朝鮮進行明確的反省和謝罪之後,才有可能重新開啟六方會談。將此次事件提交安理會是理所當然的,並積極予以支持。」,這與中共的模棱兩可的態度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鳩山由紀夫:「對於天安艦問題,我們一致認為,這是事關東北亞和平與安全的嚴重問題。」

中共對於天安艦事件不明確表態一事,針對朝鮮的專門媒體(DAILY NK)分析說:「朝鮮的突發事件與西藏、維吾爾問題完全不同,中共對此心知肚明,所以即使冒著『庇護朝鮮』的國際指責,也要重視韓半島的穩定。」

該評論還忠告中共當局不要庇護金正日等國際罪犯,在聯合國安理會採取裝聾作啞的態度是不可取的,要審時度勢,從長期來看,這樣做對中國的國家利益沒有好處。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