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突襲加薩船隊 國際社會反應強烈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訊】星期一(5月31日)清晨,以色列海軍突襲一支駛往加薩的救援船隊,造成9人喪生,數十人受傷。事件引起全球各國政府及民眾關注,聯合國安理會也為此召開緊急會議。

在聯合國安理會緊急召開的會議上,美國駐聯合國副代表艾利詹德羅•沃爾夫(Alejandro Wolff)說:“我們正努力查清真相,我們期待一個可信、透明的調查,我們強烈敦促以色列政府全面調查這一事件。”

由於被襲擊的船隊是由土耳其帶領的。當天,一直是以色列盟國的土耳其,召回了駐以色列大使,並取消了幾個和以色列的聯合軍事演習。

土耳其外長艾哈邁德•達武特奧盧(AHMET DAVUTOGLU)說:“任何國家都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以色列必須準備面對後果,並犯下的罪行承擔責任。”

事件發生後,全球民眾在各地舉行抗議。在美國華盛頓,示威者聚集在以色列大使館前,舉著“停止美國援助以色列”等牌子,並高喊“加薩自由”的口號。

而紐約的示威者則聚集在時代廣場,揮舞著橫幅、旗幟,高喊著“自由”。

在歐洲,示威者也湧向各自國家的首都,抗議以色列襲擊救援船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