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洗禮 卡爾加里丁香節魅力不減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訊】加拿大卡爾加里市一年一度的丁香節是一個爲春天而載歌載舞的節日。卡爾加里市在經歷了一場罕見的春季大雪洗禮後,今年的丁香節依然散發著無窮的魅力,吸引著衆多市民前來參加節日的慶典。請看報導。

今年的丁香節已經是第21屆,於5月30號在卡爾加里市中心的第四大道舉行。與往年不同的是,丁香節的前一天,卡爾加里下了一天的大雪,早已是綠意盎然的卡城又變得銀裝素裹。

節日當天上午,冰雪已經融化,但仍然下著零星小雨,氣溫只有攝氏3度,但參加節日的商家仍然一大早就開始精心佈置展位,準備各種商品,等待遊客的到來。有商家表示,即使天氣寒冷,但參加丁香節已經成了卡城居民的傳統,所以一定還有不少人不在意天氣前來。

正如商家所言,隨著氣溫在午後開始逐漸回升,大量遊客紛紛而至,和往年一樣,整條大街又變得熙熙攘攘、人頭攢動。人潮、雜耍、音樂、街頭藝人、舞蹈、玲琅滿目的工藝品、各種美食的飄香讓遊客們享受著一道感官大餐。綿延13條街道的600多個攤位可謂花樣繁多,吃、穿、用、玩,無所不包,令人目不暇接。怪不得較低的氣溫根本無法阻擋遊客參加節日的熱情,丁香節的魅力早已傾倒了成千上萬的卡城市民。

每年的五月末,是卡爾加里市丁香花盛開的時候。 自從1989年卡爾加里市政府將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定爲丁香節以來,節日規模逐年增大,每年參加節日的人群超過十萬。丁香節在2006年被卡城市政府評選爲卡爾加里最好的免費節日。

新唐人記者石緣、蘭淇卡爾加里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