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主女神像在港中大校園樹立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訊】新民主女神像在六四21週年燭光晚會結束後,成功運送到香港中文大學校園擺放,在現場受到大學逾千人熱烈歡迎。中大學生會表示,將會繼續向校方爭取,希望民主女神像能永久樹立在中大校園內。

維園六四燭光晚會結束後,大約11時,支聯會使用吊臂車,將新民主女神像及天安門屠殺浮雕運送前往中文大學。在中大校園列車站旁,逾千名師生及校友,準備迎接六四雕塑品到來。12時過後,女神像抵達中大。校園保安在開閘放行前把一封聲明信交給中大學生會代表,指大學有權保留處理雕塑的權利。學生會對聲明信表示不滿,呼籲市民一起保護民主女神像。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黎恩灝:我在這裏呼籲大家,懇求大家,如果有一天,大學要強行將民主女神像和浮雕從中大移走的話,我希望今晚的群眾回來中大保衛神像。

學生會向中大高層發出三點要求,包括為“政治中立論”道歉,收回早前發表的聲明,讓女神像可永久在中大擺放,及表達支持平反六四。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黎恩灝:平反六四,反對政治打壓,平反八九民運,釋放民運人士,結束一黨專政。

在場人士在凌晨1點後逐漸散去,候任校長瀋祖堯在凌晨2時許發表聲明,感激同學們表現克制,他與同事們會以開放的態度商討有關女神像的解決方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