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劉正有絕食多日抗議迫害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訊】四川自貢的農民維權領袖劉正有,日前因為抗議當局對他超期拘押,在看守所已經絕食一個星期。劉正有的律師表示,他目前身體非常虛弱,希望當局允許取保侯審。

自貢當局以涉嫌「詐騙罪」為由,從去年11月開始拘押劉正有。為了抗議當局的誣告以及不斷拖延開庭時間,劉正有自5月31號至今,已經絕食一個星期。

劉正有的辯護律師鄭建偉,6月3號曾到看守所與劉正有會面30分鍾,他說當時的劉正有身體已經非常虛弱。

鄭建偉:「他是二個人扶出來的,人已經很瘦了,精神狀況很不好,說話聲音沒有原來洪亮,行動也沒有原來敏捷了,聽力也不好,整個狀況比較麻煩。」

鄭建偉在會面中反覆勸告劉正有保重身體,但劉正有明確表示,如果獄方對他灌食或是輸液,他將會以死抗爭。

劉正有友人羅世模:「他是一位實事求是、很有正義感、有良知、有道德的人,他根本就沒有問題,我們強烈要求趕快放人。」

劉正有和他的未婚妻胡玉蘭,於去年11月先後遭到公安局抓捕,但案件直到5月30號,都還沒有決定是否起訴。

鄭建偉:「你不起訴就要把他取保侯審,放出來等待繼續偵查,你不能把別人關著,這肯定是違法的,說嚴重一點就是犯罪。」

劉正有長期在自貢進行維權活動,他經常發表網絡文章揭露當地政府黑幕, 並?訪民提供法律知識,在當地有「民間信訪局局長」的稱號。

新唐人記者林美琪 特約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