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漏油對經濟影響重大且持續

【新唐人2010年6月8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說,墨西哥灣大規模漏油對經濟的影響將是“重大的”而且是”持續的“。他同時還安撫民眾說,漏油最終會被遏制,美國一定會度過這場危機。

奧巴馬說,相信美國會度過這場危機,來自海底油井的漏油會被遏制住,但要花一段時間,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

他說,這場漏油事故將對墨西哥灣海岸造成很大破壞,並嚴重損害經濟。

奧巴馬希望能確保墨西哥灣將從漏油中完全恢復。漏油導致濕地和野生物被黑色油污覆蓋。漏油還威脅漁民和其他企業主的生計。

他承諾要確保英國石油公司BP對那些因為漏油而在經濟上遭受損失的人做出賠償。

奧巴馬還說,政府正力促BP準備應對颶風來襲,以保證控制漏油的行動不受中斷。

美國海岸警衛隊當天表示,BP在漏油油井上安裝的截油頂罩在24小時內已經吸取了1萬1千桶漏油。

它也同時指出,泄漏的原油現在正影響約120英里的海岸線,要完全清理漏油需要花好幾年時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