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華人頻遭劫 引發聯合行動

【新唐人2010年6月8日訊】六月二日在巴黎美麗城,兩位華人婦女遭到一群年輕阿拉伯和黑人的搶劫攻擊,一華裔退伍軍人目擊後,開槍將其擊傷一事驚動了華人社區,對此6月6日晚8點,巴黎彙集協會在位於11區的會址召開了關於預防和處理巴黎美麗城等街區針對華人的犯罪活動的初步方案討論會

位於巴黎20區的美麗城(Belleville),集聚著各國不同族裔,其中華人佔據多數,其商業活動格外發達,華人慣用的現金交易引來了一些犯罪份子的目光,致使近些年華人頻遭阿拉伯與黑人搶劫和毆打,導致華人上街都提心吊膽。

六月二日,兩位華人婦女在喜筵後從一家飯店走出時遭到一群年輕罪犯攻擊,正好路過的華裔退伍軍人鍾少武目擊,在他本人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最終掏出手槍保護這兩位同胞而被拘留。這件事情在華人中引起千層浪,由此許多華人紛紛簽名為保釋開槍者並組織遊行向法國社會反映現象。

事件發生後,由華人彙集協會、華人街網站共同擬定了《關於預防和處理巴黎美麗城等街區針對華人的犯罪活動的初步方案》。20區區長辦公室副主任布魯諾‧艾農(Bruno Henon)參加了討論會。

他表示:「印象中看到有很多的華人協會,但是他們好像並不代表很多的人,但是在今天的這個會上,我感覺到有一個大家一齊行動的願望,一個真正的把大家彙集在一起的願望。因為只有自己敞開,把問題拿出來講,在外界來看才不會被法國社會排外的印象。我覺得這點很重要。」

申請的遊行計劃初步定在6月12日,這將是巴黎普通華人群眾自行發出的第一次聲音。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新顏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