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新法案治地下仲介刑事罪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訊】聯邦移民部長傑森.肯尼(Jason Kenney)今天向國會提出了他名為《打擊不良顧問》(Cracking Down on Crooked Consultants Act)的法案,將讓那些地下移民中介承擔刑事責任。議案被業界認為是填補了加拿大移民顧問規管的漏洞。

根據這項法案,未經註冊卻向移民申請人收取費用的移民顧問將被處以5萬元以下罰款,或最高2年監禁,或兩項並罰。

加拿大移民部長肯尼:“加拿大多數移民顧問都很專業,堅守職業道德。但不幸的是,很多顧問並不誠信,甚至違反法律,利用人們移民加國的夢想賺錢。”

同時,移民部還要建立一個行業監管機構,移民顧問必須向這個機構註冊才能從業,否則就是犯法。

目前,加國只有CSIC“加拿大移民顧問協會”這個民間行會,在規管自己的1700個註冊會員。但是苦於沒有相關法律,CSIC對地下仲介束手無策。今天移民部長提出新法案,他們認為是對症下藥。

加拿大移民顧問協會副主席黃國為:“移民部正視無牌顧問對社會的禍害。這個法案是向前跨出第一步,去矯正這個漏洞,堵住這個漏洞。”

另外,移民部還將同中國、印度等加拿大移民的主要來源國合作,要求他們加強本國移民諮詢機構的管理。黃國為認為移民部此舉很有遠見。

加拿大移民顧問協會副主席黃國為:“好多移民申請人根本不在加拿大。舉例來講,比如在中國。所以除了本地民眾教育之外,重要是國外的。”

黃國為認為,無論如何立法或監管,重要在於移民顧問要用道德自我約束,才能真正杜絕移民顧問弄虛作假欺騙受害人的情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