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主義受難者碑 落成三週年紀念

【新唐人2010年6月11日訊】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在華盛頓落成三週年之際,部分歐、美議員、東歐前共產國家的駐美使節,及民間團體在紀念碑前舉行了悼念活動。他們表示,將繼續努力,直到共產主義被人類徹底剷除。

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主席Lee Edwards:“共產主義從來不是甚麼美好理想,而是徹頭徹尾的歪理邪說。”

6月10日上午,有近百人出席了在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舉行的悼念活動。

這座紀念碑位於美國國會附近,是仿製中國八九民運中的民主女神像設計。2007年6月落成時,美國總統布希曾到場發表講話。在碑文上刻著“為了紀念超過一億名共產主義之下的受難者”。

美國聯邦眾議員麥考特在致詞中,勉勵大家繼續努力,直到共產主義被人類徹底剷除。

據估計,中國死於共產暴政的人數約為八千萬,超過前蘇聯和納粹專制下的受難者之和。與會者們也非常關注當今還在共產專制之下的中國的狀況。

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主席Lee Edwards:“他們(中國人)的最基本自由和人權被剝奪。這就是為甚麼我們覺得要把真正的自由帶給中國人民很重要。”

當天,很多東歐前共產國家的駐美使節在紀念活動中出席並獻花。歐盟議會在2006年曾通過了一項“反共產極權體制的決議”,譴責共產主義的罪惡。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