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法院維持假釋聽證會媒體禁止令

【新唐人2010年6月11日訊】加拿大高等法院今天做出判決,維持假釋聽證會媒體禁止令,根據該法令,被告假釋聽證會上提交的資料,媒體暫時不能公布於眾。

以8票贊成,1票反對,高等法院駁回了加拿大媒體Associated Press, the CBC, the Toronto Star and the Edmonton Journal提交的希望能夠公布假釋聽證會資料的上訴。

法庭的判決維持了加拿大刑事條例中的規定,那就是如果被告提出要求,媒體將暫時不能公布假釋聽證會上提交的證據。

這項規定曾被應用在加拿大有兩個著名的案件中, 2006年“多倫多18”恐怖團夥案件和2005年一名阿爾伯特男子最終被判謀殺懷孕妻子有罪的案件。

在問詢“多倫多18”恐怖團夥之前,警方曾召開新聞發佈會公布了嫌疑人曾密謀襲擊幾個重要目標,但幾個嫌疑人假釋聽證會提交的詳細證據隨後被禁止媒體公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