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赴韓 商討天安艦事件

【新唐人2010年6月17日訊】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庫特.坎貝爾,星期四,與韓國外長柳明桓舉行會晤,就如何協助聯合國 安理會對天安號沉船事件公開譴責朝鮮進行磋商。

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在首爾會見了韓國外長柳明桓和其他高級官員。坎貝爾表示,國際社會必須向朝鮮發出強烈訊息,任何挑釁的行為都是不可以接受的。“我們已經很清楚,(要向朝鮮)發出聯盟高度警惕的強烈訊息,以及這種破壞停戰的挑釁行為是不能被接受的強烈訊息。”

今年3月26號,韓國天安號沉船事件造成46韓國海軍官兵身亡。一個國際調查小組,5月份提出了朝鮮潛艇擊中天安鑑的證據,其中包括部分事件現場發現的武器零件。朝鮮對此卻予以否認。

李明博要求朝鮮道歉,並表示韓國將制定一項最終統一朝鮮半島的戰略。

坎貝爾告訴記者說,美國將“堅定不移”地陪伴盟友韓國渡過這一“關鍵”時期。他還表示,奥巴馬總統讚揚韓國總統李明博處理這一事件時表現出來的“優雅、關切與成熟”。

分析人士說,兩韓不會發生戰爭,但雙方在有爭議的海域或邊境可能會有更多的小規模武裝衝突發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