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池州化工污染引發百姓堵街抗議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中國安徽池州市香隅化工園區的污染,造成鄰近四個村的癌症發病率提高,莊稼和養殖業絕收,村民多次向相關政府單位反映都沒有引起重視,引發了14號的堵街抗議行動。

香隅鎮香泉村丁先生告訴記者,香隅化工園區所排放的廢氣,嚴重污染金雞村、香泉村、香口村和黃山村,造成村民的癌症發病率提高。

丁先生:“空氣污染太大,氣味很難聞的,沒辦法住,癌症的發病率高了,有4個鄉村直接受到影響。”

丁先生還表示,他養的雞也都死光了,向政府單位反映都沒有用,4個村的村民6月14號堵在327省道抗議。

丁先生:“油菜嘛、油菜籽、棉花啊、水稻啊絕收,那個雞啊死了,不敢養了,損失很重的,老百姓嘛,在省道上堵車,堵了1天多。”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村民表示,當地水都變質了,村民舉報污染,相關政府單位都不理會。

村民:“環境全部遭到破壞,香隅的水全部漆黑了,出現癌症一個月死了七個,他不管。”

東至縣環保局工作人員則逃避記者打的電話。

工作人員:“你打錯電話。”

香隅化工園2006年2月經安徽省政府批准設立,為省級開發區,入園企業41家,主導產品有硝酸、合成氨、醫藥和農藥等化工產品。

新唐人記者熊斌、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