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峰會開幕 哈珀投30億元給婦嬰健康計劃

【新唐人2010年6月26日訊】8國集團峰會今天(週五)在安省Huntsville正式展開,總理哈珀於中午過後主持開幕儀式,在紅地毯上逐一握手歡迎美、英、法、德、意、日、俄的領袖,出席由本國主辦的本年度峰會。

哈珀在致開幕詞時表示,加國會投放超過10億元,為貧窮國家提供母嬰健康計劃。加上之前承諾的20億,加拿大總共會在5年內投入30億給貧窮國家婦嬰健康計劃。

哈珀的這個計劃會長期持續的提供必要的健康服務設施給發展中國家的婦嬰,旨在幫助減少發展中國家婦女兒童的非正常死亡人數,加拿大同時還建議一些私人組織和非G8國家加入該計劃,德國和俄羅斯也表示要加入該計劃。

保障孕婦和嬰兒健康是今年8國集團峰會的一個重點議題,發達國家領導人會討論如何更有效援助貧窮落後國家,特別是像海地,莫桑比克、馬里、坦桑尼亞等婦嬰死亡人數高危的國家,故本次峰會特別邀請了多個非洲、拉丁美洲等國家的領導人共同參與討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