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興業銀行交易員科維爾案庭審結束

【新唐人2010年6月26日訊】前法國興業銀行交易員科維爾因違規交易,致使興業銀行損失49億歐元,被告上法庭。這起案件於6月8日開庭,今天6月25日是法庭辯論的最後一天。檢察官要求判5年徒刑,而被告只承認“在銀行系統裡輸入作假數據”這一輕罪。法院將在今秋做出裁決。下面請看報導。

前法國興業銀行交易員科維爾的案子在我身後的這個巴黎法庭進行了為期三週的辯論,出庭作證的人數達30多個,今天是庭審的最後一天,法院將在今年秋天宣佈審判結果。

現年33歲的吉羅姆•科維爾被前僱主興業銀行指控“偽造及使用虛假文書”、“濫用信任”等罪名,科維爾以前的同事在出庭作證時都聲稱他們知道興業有一億二千五百萬歐元的交易額上限。前董事長及執行官丹尼爾•布東也出席作證,指科維爾用欺詐手段對上司隱瞞事實。

辨方律師奧利維爾•梅茨納認為興業銀行內部缺乏監督機制才是造成巨額損失的根本原因。

辨方律師奧利維爾•梅茨納:“如果興業銀行沒有僱佣科維爾,沒有培訓他,(現在的)科維爾就不會存在。他們從沒有告訴科維爾交易上限數。”

出庭作證的巴黎二大經濟學教授卡特琳娜•呂布欽斯基(Catherine Lubochinsky)認為興業銀行的管理層每個人對此案都要擔一份罪責。

科維爾離開興業銀行後,找到一份月薪為二千三百歐元的電腦諮詢師的工作。

新唐人記者方慧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