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舞大賽拉開帷幕

【新唐人2010年6月26日訊】為了恢復和弘揚正統的中國舞藝術,並為年輕的專業舞蹈人才提供走向世界的舞臺,新唐人電視臺從2007年開始,舉辦一年一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至今已邁入了第四屆,比賽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十幾個國家、數百位選手到紐約參賽,作為唯一一個世界性的中國舞藝術交流平臺,新唐人舉辦的中國舞舞蹈大賽將正統的中國舞發揚光大並推向世界的舞臺。

動作如流水行雲,收放如意,眼波流轉之中,輕靈曼妙盡在舉手頭足之間,中國舞的美,扣人心 。

從2007年起開始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已經堂堂邁入第四屆了,以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為比賽宗旨,起到了弘揚純正中國古典舞的目的,中國舞舞蹈大賽已成為全世界中國舞蹈選手的舞蹈生涯中,重要的里程碑。

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文明源遠流長,所展現的內容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女中豪傑的英姿颯颯

輕靈柔美的嫦娥奔月

西楚霸王項羽的剛勁之氣

文武雙全的少年韓信

這些傳奇人物的風采靠著選手的身法與身韻展露無遺。

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舞蹈大賽和一般舞蹈比賽最大的區別在於大賽提供了一個交流中國傳統文化的平臺,各地選手其實並不是來比拚的,而更像是古人的以舞會友。

同是選手出身,現為舞蹈大賽評委的任鳳舞和陳永佳,他們都提到這樣的比賽對 於一個選手來說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

大家也通過比賽,更領略中國舞的內涵。

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已經正式拉開帷幕,九月十二號將舉辦決賽,來自全世界的各路好手早已經躍躍慾試,舞迷們也紛紛拭目以待即將脫穎而出的閃亮之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