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會後多倫多各方反映

【新唐人2010年6月29日訊】在剛剛過去的週末,安省和多倫多舉行了八國跟二十國峰會。總理哈珀可以說是對會議的成果相當滿意。不過,經歷了交通管制、暴力衝突的多倫多人有甚麼看法呢?

市長苗大偉的建議是,忘記不愉快,繼續享受城市的迷人之處。多倫多市長苗大偉:“這個星期開始了,有許多不錯的活動。也許我們該出去參加那些活動,慶祝多倫多,把週末發生的拋在身後。”

但峰會的確給居民帶來很多不便。管制區內小商業者朱太太:“(商店)完全關掉了,關掉了四天。”大陸留學生小崔:“我去士嘉寶那邊,坐地鐵回來的時候,甚麼地鐵都沒有了。”

而星期六出現在多倫多街頭的暴力場面,超出了人們的想像。多倫多市民李先生:“我在這裡住了30多年了,還沒有碰到這種最暴力情況,第一次碰到。”

兩天來,峰會警方逮捕了超過900人,創下了多倫多一次拘捕人數的記錄。為了驅散衝突人群,不得不使用催淚瓦斯,在這個城市也是史無前例的。多倫多大學生:“和平抗議沒問題,一旦出現暴力很有可能失去控制。但我認為(自由表達)是民主的核心。”

不過這樣的衝突事件中也有值得慶幸的地方。多倫多市議員維德方:“我感到極其欣慰的是,沒有一個人嚴重受傷。”

雖然沒有人員傷亡,可是市中心一些公物和商店卻遭到破壞。損失還有待估計。警方已經釋放了多數被捕的人,但那些真正的暴力分子將會被起訴。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