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新任美女總理首次在瑞典亮相

【新唐人2010年6月29日訊】6月28日,芬蘭女總理瑪麗•基維涅米(Mari Kiviniemi)首次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亮相,兩國首腦一起召開了新聞發佈會。瑞典是基維涅米6月22日成為芬蘭總理後出訪的第一個國家。下面請看從瑞典首都發來的報導。

6月28日芬蘭新上任的女總理首次訪問瑞典,她是芬蘭有史以來的第二位女總理。瑞典和芬蘭有個傳統,新上任的領導都要第一個訪問鄰國。這次兩國首腦在非常友好的氣氛中討論了有關經濟,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問題。 

瑞典首相賴因費爾德:“作為新上任的芬蘭總理,按照我們非常好的傳統首先拜訪鄰國。我們在社會、工業、文化與政治等方面有著很寬廣的聯繫。”

芬蘭女總理瑪麗•基維涅米:“今天我們的討論很好,很熱烈,和以往我們的關係一樣。芬蘭和瑞典有著長期友好的合作。”

41歲瑪麗•基維涅米曾從事過15年議員工作,2005年擔任公共行政與地方政府部門的部長。

芬蘭4臺記者愛娃•湃羅亞威(Eeva Palojarvi):“芬蘭人民很慶倖有這麼年輕、精力充沛,受過高等教育的女總理。以前多數都是男性總理。在她以前只有過一位是女性。”

芬蘭和瑞典的關係非常友好,幾乎像親戚一樣。

新唐人記者宋揚、周宇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