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統選舉 默克爾聯合政府受考驗

【新唐人2010年6月30日訊】科勒的突然離開所留下的政壇混亂遠遠沒有結束,即將在6月30日舉行的德國總統選舉為現任政府出了道難題。究竟是執政黨推舉的候選人當選,還是反對黨推舉的候選人當選,成為了對默克爾聯合政府的一次考驗。

執政黨基民盟、基社盟、自民黨推舉了現任下薩克森州長伍爾夫為總統候選人,而在野黨社民黨和綠黨則推舉了前東德人權活動家高克為候選人。根據電視一臺近日公布的民意調查,高克在民眾中的支持率比伍爾夫要高﹔而在執政黨內部由於對新出臺的空前節支計劃意見分歧,尤其對聯盟黨的漲稅呼聲不滿,有自民黨成員宣稱,不會無條件支持自己黨派和聯盟黨共同推舉出來的候選人伍爾夫。

有政治家擔心,此次總統選舉是對默克爾黑黃聯合政府(由基民盟、基社盟和自民黨組成聯合政府)的一次檢驗,如果伍爾夫敗選,黑黃政府有解體的危機。默克爾也在早些時候呼籲執政黨成員,團結一致,節制口水大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