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一化工廠大火燒10多小時

【新唐人2010年7月1日訊】北京房山石樓鎮一個化工廠倉庫,星期二上午突然爆炸起火,黑煙上衝千米高,過火面積達3000平方米,100多輛消防車、數百名消防隊員,經過10多個小時奮戰,火勢才被控制。

起火現場叫做燕防化興倉儲物流公司,被燒的物品為橡膠原料和丙酮化工原料,主要用以生產聚乙烯泡沫的材料,這二種原料在經過燃燒後,產生的有害氣體,讓空氣中瀰漫一股刺鼻氣味使人口乾舌噪,戴著口罩的消防員,不得不利用間隙喝水緩解。大火在風勢助長下,足足燒了10多個小時。

記者:大約(燒)多少個小時?

消防支隊人員:10多個吧。甚麼原因(起火)他正在調查,我也不知道。

這場火災時間相當長,有消防員因此體力不支暈倒﹔現場滾滾黑煙、火勢兇猛,也讓當地居民嚇了一大跳。

居民:火挺大的,比房子都高,有的比樹都高,好多好多消防車。

居民:早晨著的,到下午才滅。只說是工業原料爆炸,具體我也不太清楚。

據了解,發生火災的物流基地東西兩側,住有200多戶人家,當天周邊的居民都被緊急疏散,大批警車、警察包圍現場,拉起警戒線,對現場進行封鎖。目前火災原因還在調查,經濟損失也還沒有公布。

新唐人記者王馨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