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美經濟方向正確但面臨挑戰

【新唐人2010年7月3日訊】星期五,美國總統歐巴馬指出,美國經濟已經出現增長,但是由於全球市場不穩定,經濟仍然面臨巨大挑戰。

歐巴馬在馬里蘭空軍基地發表演講指出:「今天早晨我們收到了6月份的就業報告,反映了人口普查結束後削減的225,000份工作,但同時也反映了私營部門連續第六個月的就業增長。我們的方向是對的,這是肯定的,但是對於許多美國人而言,我們的速度還不夠快。這次的經濟蕭條使我們失去了800萬份工作,我們仍然遇到全球市場不穩定的強風。」歐巴馬表示,他將盡力幫助求職的人。他說:「為了修復我們的經濟,幫助美國人民恢復工作,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6月份就業報告顯示,非農業就業市場削減了125,000份工作,創下自去年10月份以來的最大跌幅,主要原因是人口普查局聘請的225,000名臨時工合同到期了。

私營部門增加了83,000份工作,雖然比上個月33,000的漲幅多出了兩倍多,但勞工部表示,這還遠遠不夠。此前,經濟學家曾預計私營部門將增加112,000份工作。

失業率下跌至9.5%,創下自去年7月以來的最低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