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促北韓和中共保障北韓人權

【新唐人2010年7月9日訊】歐洲議會7月8日在斯特拉斯堡的全體會議上通過了一項關於北韓的決議,要求北韓當局停止對其公民的各種人權侵犯,並呼籲中國也應該爲此採取措施。

在這次全體會議上,歐洲議會各黨派議員與歐盟委員會就北韓的人權、民主和法制等問題進行討論。隨後,大會就此通過了一項決議,要求北韓立即停止其違反人權的行爲,停止非法處決、酷刑,並立即釋放政治犯並允許其公民自由旅行。決議要求北韓當局保障其公民能獲取食物和人道救援,保障言論、媒體和網絡自由。

討論中,有議員擔憂剛參加完南非2010世界盃足球賽的北韓球員們的安全,有消息說他們很可能因為這次球賽成績不佳而面臨牢獄之災。

議會要求歐盟指派一位特別代表關注北韓的情況,並保障在歐盟內,以及與美國、南韓等主要合作夥伴之間的協調。

此外,歐洲議會還要求中共當局停止抓捕和遣返逃到中國大陸的北韓難民,並給予那些與中國公民結婚的北韓女子合法居留權。

新唐人記者李孜法國斯特拉斯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