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壢牛肉麵達人揭曉

【新唐人2010年7月10日訊】牛肉麵稱得上是台灣人氣美食之一,中壢市舉辦的第二屆牛肉麵達人比賽名次今天揭曉,為了打響中壢牛肉麵的知名度。魯明哲市長希望明年由官方主辦,讓更多人能夠吃到中壢在地美食。

牛肉麵是中壢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彙集了大江南北、各式流派的牛肉麵風味是許多桃園人的共同記憶。

桃園縣中壢市市長:「中壢市在過去新明牛肉麵傳統的技藝,能夠繼續在這邊把它發揚光大,我覺得這對中壢市的意義非凡,所以我們也考量明年度這樣的一個牛肉麵節的比賽,是不是由我們中壢市公所來承辦,把她更擴大讓所有的牛肉麵的好手,跟喜歡吃的所有的鄉親都能夠,在這個比賽中得到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隨著時代變遷的牛肉麵也在改變著,運用不同的元素創造出不同以往的牛肉麵,挑戰你的味蕾也得到評審肯定,牛肉麵達人成績揭曉冠軍是古華花園飯店,亞軍好品味牛肉麵,季軍是啟英高中學生獲得。

冠軍參賽者古華飯店西餐主廚: 「衛生觀念最重要食物的烹調是其次。」

亞軍參賽者好品味牛肉麵: 「有創新也有溫馨傳統的,喜歡吃牛肉麵的人,可以嚐試不同的口味。」

季軍參賽者啟英高中餐飲科: 「一開始在學校有試做,那覺得這樣的口味應該比較特別,牛肉和番茄的味道蠻搭的。」

牛肉麵節將帶動另一種吃的文化,鄉親們不只可以品嚐到(俗擱大碗)美味的牛肉麵料理,獨門的配料和香味,帶領你走入牛肉麵的殿堂,吸引更多新族群的品嚐,帶動另一波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範姜富隆、廖淑美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