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東濫挖煤 村民上訪被判刑

【新唐人2010年7月15日訊】湖北省恩施巴東縣煤礦老闆因為濫挖煤礦,破壞當地生態環境,造成地層塌陷,導致近三百戶村民的房屋變成危房,學校因此廢棄。由於煤老闆參與審案,村民們上訪被當地政府打壓抓捕,多人被判刑。

據《博訊》網7月14號報導,巴東縣楊家坪村民反映,全村422戶人家,自從煤老闆在地下數十處挖採煤挖礦以來,有290多戶住房出現不同程度的開裂損壞,村民集資興建的學校,地面到處是裂縫,踩上去有空洞回聲,屋頂也因為地基不均勻而下沉,變成「波浪起伏」的樣子。孩子們被迫搬到一處臨時地方上課。

老師:「小學裡的地質災害,教室不能用了,叫我們搬遷到這個地方。」

學生:「那邊要垮了,搬過來一個星期了。」

不僅如此,當地還因此出現山體大面積滑坡,公路和小路上隨處可見裂縫和塌陷的大坑,已經有32棟房屋倒塌,村民們用木棍撐在房子和山體之間,許多戶的房子牆身到處是裂縫,危危可及。

村民:「從屋頂一直裂到地底下,裡面用木棍頂住的地方,也有裂縫。」

環境的破壞還導致楊家坪村八大水源枯竭,水池開裂乾枯,現在人畜飲水都極為困難。按照國家規定,楊家坪的地質災害已經達到「特大型」程度。

村民們在2004年曾經集體上訪,抗議巴東縣政府放任煤老闆的肆意開採, 憤怒的村民還與煤老闆發生激烈衝突,但政府反而抓捕了36位村民,經過嚴刑拷打後,19人被判刑,17人受到不同程度的拘留和酷刑。近期,村民田秀紅等人代表楊家坪1488位村民,準備上京控告。

新唐人記者寧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