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亞洲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訊】接下來,我們來關注8月3日星期二在亞洲發生的重要新聞。

1.印尼舉行亞太千年發展目標會議

8月3日,印尼副總統布迪約諾(Boediono)在雅加達召開為期2天的亞太國家部長級會議,討論亞太地區千年發展目標問題。17個亞太國部長、大約200名來自25個亞太國家以及聯合國、世界銀行和亞洲開發銀行等13個國際組織的代表出席了會議。朝鮮外務大臣樸義春(Pak Ui-chun)也參加了這次會議,讓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格外引人注意。

2.韓國黃海軍事演習 朝鮮揚言報復

韓國計劃從星期四開始在南北雙方有爭議的邊界線海域黃海(the West Sea)舉行為期5天的海軍演習,以嚇止朝鮮的侵略。對此,朝鮮軍方星期二威脅,要對韓國進行實質性的報復。今年3月份,韓國天安號軍艦遭擊瀋,國際調查報告結果指出軍艦沉沒事件是朝鮮所為。平壤則否認與軍艦沉沒有關。這事件造成46名韓國水兵喪生。

3. 美軍板門店舉行指揮權交接儀式

8月3日星期二,美軍士兵在南北韓非軍事區--板門店附近的凱西基地舉行指揮權交接儀式。駐紮在凱西營地的美軍第二步兵師,是駐韓美軍人數最多的一支部隊,任務在阻止來自朝鮮的入侵。即將上任的指揮官羅斯戴維森上校強調,部隊駐紮的目地是確保朝鮮半島的安全,防止朝鮮未來幾個月的軍事挑釁。

4.印度巴吉佩新航廈正式營運

印度南部巴吉佩機場的新航廈,於8月2日正式投入運作,上午7時 20分,從迪拜起飛的印度快捷航空公司的IX 820班機,成為第一架停靠在該機場的飛機。巴吉佩機場總長8038英尺,第二條跑道約1650米,以15億盧比打造完成,並設有 6個停車場和兩個飛機停靠棧橋。印度航空表示,巴吉佩機場未來將為飛往沙特阿拉伯等海灣國家的航線,提供更多的服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