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中心傳承技藝 喚民眾童年記憶

【新唐人2010年8月4日訊】暑假已經過了一半了,許多民眾會趁著假期帶小孩出遊,促進親子間的關係,台灣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裡面提供了不只是藝術的傳承更是民眾童年的記憶。

臺上演的是台灣傳統的歌仔戲,年輕民眾較少看到,卻是老年人的兒時記憶。

民眾:「很特別啊,因為以前比較少看,沒有接觸過 。 」

民眾:「很有古時的感覺,(小時候會常看嗎)小時候會,小時候有看這個。」

其中還有一樣,民眾小時候最常玩的陀螺,民眾大多忘了怎麼玩。這個在台灣教美語的老外,也來插一腳。

美語老師Andrew:「這是個好玩的遊戲,並且真的很好玩。」

民眾:「感覺回到小時候,蠻有趣的。」「努力地拉回來,可是它線太短,所以會亂飛,然後就不會轉。」

在傳統建築的商店街裡,有讓人懷念的捏麵人、布袋戲以及陶笛等商品的教學與販售。

店員張美玲:「因為陶笛它可以增加我們的肺活量,陶冶性情,那他現在把它就是,設計成這麼多可愛造型,而且甚至於這個音都是調過的,那我們可以很隨興,喜歡想要吹奏就可以把它拿起來吹奏。」

還有老一輩的民眾小時候最喜歡的零嘴,糖蔥,將蔗糖加熱熔化後,冷卻後放在工作檯上拉扯,師傅說,拉得越長代表功夫越好越好吃。

製作糖蔥師傅呂水城:「在拉的過程一方面是讓它冷卻,一方面是在包空氣,那功夫好、技術好,空氣才包得夠多,夠多它冷卻吃起來才會酥才會脆。」

趁暑假還沒結束,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提供民眾親子旅遊的另一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