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前往廣島 呼籲核裁軍

【新唐人2010年8月4日訊】星期三(8月4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日本東京會見數百名日本學生時,呼籲實施核裁軍,之後,他將前往廣島,出席於週五舉行的原子彈爆炸65週年紀念儀式。

做為第一位參加這一紀念儀式的聯合國首腦,潘基文呼籲日本作爲在世界上唯一遭受過核武器攻擊的國家,以自己慘痛的教訓推動全球核裁軍。

潘基文表示:“裁軍是國際和平與安全的一個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對全世界的安全來説,裁軍也是一項實際需要。”

潘基文告訴日本學生,核裁軍是一個困難的,但可以實現的目標。“告訴人們這些原子彈爆炸後倖存者的故事。他們的證詞是最生動的反核論據。世界需要你們還有你們的看法。日本的年輕一代要把廣島和長崎永遠留在自己的記憶中。“

每年舉行紀念儀式的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就在當年原子彈爆炸的地點附近。1945年8月6日,第一顆以平民為目標的原子彈在廣島上空落下,原子彈爆炸所釋放出的衝擊波,熱浪和核輻射,造成成千上萬人當場死亡,城市瞬間夷爲平地,另有數千人隨後相繼不治而亡。三天後的8月9日,在長崎投下另一原子彈。8月15日,日本正式宣佈戰敗投降,結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