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蘋果回扣案 廠商公開道歉

【新唐人2010年8月17日訊】蘋果公司傳出全球採購經理收取回扣案。8月17號,其中一家供應商的母公司和碩科技針對回扣案公開道歉,並宣佈將調查旗下涉嫌支付回扣的員工,而同時涉嫌支付回扣的韓國可立新有限公司(Cresyn Co.Ltd.)則否認支付任何不當佣金。

根據美國聯邦大陪審團起訴書,有六家蘋果的亞洲供應商向蘋果的員工支付回扣金,以換取商業機密情報。對此台灣和碩科技(Pegatron)星期二針對旗下位於中國的子公司凱達電子疑似涉入回扣案公開道歉,和碩科技表示,此事發生在和碩2008年底收購凱達以前,目前已經對中國凱達電子展開相關調查,凱達電子主要製造iPhone和iPod的塑膠外殼。

而另一家涉嫌的韓國耳機製造商可立新有限公司(Cresyn Co.Ltd.)表示,它是根據三年前簽署的合法契約,支付少量費用給進入美國市場的商務諮詢建議。

涉及回扣案的蘋果全球採購經理保羅‧迪瓦恩(Paul Devine)已於上週五被捕,他被指控23項罪名,包括電信詐欺、洗錢以及共謀和收受回扣等罪名。根據分開的訴訟狀指出,他從亞洲6家iPhone和iPod供應商收取了約100萬美元回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忍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