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選投票結束 結果勝負難料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星期六澳大利亞大選計票工作接近尾聲,現任總理、工黨領袖朱莉亞·吉拉德和自由黨—社會黨聯盟領導人托尼·艾伯特兩位候選人都還沒有獲得組閣所需的超過半數議席,結果很可能是無多數議會。

本次大選投票星期六早晨8點開始舉行,晚6時結束,計票工作隨即進行。

吉拉德領導的工黨、艾伯特領導的自由黨—社會黨聯盟兩大陣營,以及綠黨、獨立黨派就眾議院的150個議席展開激烈競爭。到記者發稿時,工黨獲得70議席、自由黨—社會黨聯盟獲得68議席、綠黨獲得1議席,其他黨派獲得3議席。

當晚,吉拉德面對歡呼的支持者們說:“朋友們,克林頓在當年大選時曾說了一段著名的話,他說,‘儘管人們已經投票了,但是還需要更多的時間來驗證他們把票頭給了誰’。這也是我們今晚的感受。很顯然,今晚選票勝負結果很接近,但還有許多席位的結果是未知數。在最終選舉結果出臺前的這些天,我們出色的民主化政體將確保我繼續領導政府,提供強有力的、穩定的政府職能,直到最終的選舉結果得以知曉。

這次選舉是澳大利亞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次選出無多數議會。從目前的結果看,兩大黨需向獨立黨派靠近,爭取獨立黨派的支持,以獲得組閣所需的76議席。如不成功,將有重新選舉的可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