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大自然 插花老師打造生態民宿

【新唐人2010年8月25日訊】原本是插花老師的王惠美,在台灣南投桃米生態村,買了塊地打算要蓋學生宿舍,過退休生活,沒想到卻當起了民宿的主人。由於熱愛大自然,進而打造成生態民宿,帶您一塊兒去看看。

清澈見底的潺潺溪水,以及悠遊自在的水中魚兒,這裡是桃米生態村,九二一地震重新復育之後,豐富的生態景觀吸引參訪的遊客。

擁有這棟外觀採用大量窗戶設計獨棟民宿的主人,以前從事花藝教學,原先打算做包租婆,沒想到卻變成經營民宿,阿婆翻著當時的舊照片,述說當年情況。

民宿主人 王惠美:「因為在我們營建的當中,那一年雨下得特別多,結果在雨停之後要繼續施工,發現到說,在我們的房子裡面的一些積水,裡面長滿了滿滿的蝌蚪,那我為了這些蝌蚪,我馬上就通知幫我,管理工地的一位廖先生跟他講說,麻煩你能不能把工程延後,因為我們想要暫時停工。」

原來阿婆不忍心這些小生命,決定等牠們離開之後再動工,當時附近鄰居打電話告知她,已經幫她接了一臺遊覽車客人。

民宿主人 王惠美:「他說總共有四十多個人要進來住,那我想不行啊,因為我的人就心比較軟,不行啊那四十五個人沒地方住怎麼辦,所以因為這樣,所以我才開始就轉換型態,把原來要做學生宿舍的這一棟房子,再臨時再趕快把它趕工出來。」

自然簡約樸實的房間和走廊的採光,都是貼進大自然的設計,打開窗簾往外望儘是美麗景色,熱愛大自然的王惠美打造的不只是生態民宿,也讓來到這裡的客人體驗到大自然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謝淑惠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