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回憶錄表示對伊戰不後悔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英國前首相託尼•布萊爾的回憶錄《旅程》9月1日在英國正式出版。布萊爾在回憶錄中表示,對加入伊拉克戰爭造成的傷亡感到遺憾,但表示如果毫不作為的話,則會造成更大的安全威脅。

《旅程》一書是布萊爾歷時三年手寫完成的,在回憶錄出版之際,布萊爾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談到他任英國首相期間決定出兵伊拉克的看法:“對死去的人怎麼能不感到遺憾呢,如果不這樣認為的話,就太不人道了。但是,當我被問到是否後悔時,我不得不說,我為此承擔責任,但我不後悔這個決定。”

對於在伊戰中陣亡的英軍,布萊爾說:“這是他們為榮譽履行承諾,我相信他們所做的是寶貴的、是值得的。我認為他們的犧牲、他們的承諾不是浪費。這對我們國家的安全和世界的安全是絕對必要的。”

正在熱賣布萊爾回憶錄的英國最大的書店,水石書店的發言人喬恩•豪爾斯認為出版首相回憶錄在英國大概是十年一次,總會成為暢銷書,布萊爾任英國首相十年,經歷了911恐怖襲擊、伊拉克戰爭、阿富汗戰爭,人們想知道他當時對這些事件是如何想、如何做決定的。所以這本書也銷售的非常好。

布萊爾自1994年起任英國工黨領袖,1997年至2007年任英國首相,曾在2001年和2003年,分別支援美國出兵阿富汗和伊拉克,並為此遭受到反對方十分強烈的抨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