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學校政府應對小學新生人少問題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隨著台灣人口結構少子化,今天(9月2日)開學的小學新生較上一年度小幅減少。為此,學校和政府紛紛出臺政策,應對新生數量減少問題。

根據彰化縣教育處統計,彰化縣內就讀國小一年級的統計數據,98學年度有一萬三千七百多人,99學年度有一萬二千八百多位,減少了九百多位學生,下降幅度約6.6個百分點。

彰化縣中山國小校長施東陽:「現在雖然是少子化,我們中山國小又是一個老社區,不過以今年的入學情況來看,應該是還是一個平盤,那我們希望說營造更多的特色,能夠吸引更多的這個家長,還有學生,能夠到中山來就讀。」

彰化縣教育處配合教育部的規定,未來將朝向小班教學,讓學生得到更多的照顧。

彰化縣教育處處長林田富:「我們也配合超額教師的管控,目前彰化縣在一百零二學年以前,並不會發生超額教師的問題。」

為了減緩少子化所帶來的衝擊,剛結束的全國教育會議也做成決議,將成立跨部會小組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