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組閣獲一關鍵獨立議員支持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在決定澳大利亞國會權力分配中扮演關鍵角色的一名獨立議員,星期四(9月2日)表態支持總理吉拉德,讓執政的工黨有機會在懸而未決的8月21日大選後穩住政權。

4名關鍵獨立議員之一的塔斯馬尼亞籍議員安德魯•威爾基,星期四(9月2日)宣佈,他已做出決定,將支持總理吉拉德組閣。此舉讓吉拉德所領導的工黨在國會的席位上升到了74席,距離多數席位只有2席之差;比艾伯特(Tony·Abbott)所領導的在野黨多一席。

安德魯威爾基(Andrew·Wilkie)在坎培拉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已經決定支持澳洲工黨(ALP),因此未來工黨政府將會獲得我的投票支持,未來我不會支持任何針對工黨的不信任行動。

威爾基同時還敦促其余3名議員儘快做出他們的決定。

自從8月21日的大選結果出現“懸峙國會”以來,吉拉德和艾伯特一直在游說獨立議員和綠黨議員。星期三,綠黨與吉拉德達成協議,加入工黨領導的政府。現在威爾基的決定意味著澳大利亞來屆政府的命運將繫在其余三名獨立議員的身上。如果改變政府,艾伯特必須獲得3人的共同支持。

對於威爾基的支持,吉拉德表示:“我很感謝威爾基先生正直、努力地協調出了這樣的協議,我很感謝威爾基先生在每一階段都不忘國家。

現在自由黨主導反對黨聯盟有73席,但如果剩下的3名獨立議員都願意支持的話,黨魁艾伯特依然有機會角逐權力。目前3人仍在繼續與主要黨派的兩方領導人談判,但他們或許要到下週才會表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