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臨汾獲選世界最臟城市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訊】中國臨汾在美國《赫芬頓郵報》本週評選全球九大污染城市中居首,被評為全球最臟城市。臨汾的污染主要來自煤礦挖掘、汽車尾氣排放和工業污染。據悉,這是自2006年以來,臨汾第五次被評為世界最臟城市。

美國《赫芬頓郵報》在報導中指出,座落在產煤帶上的臨汾市,可以說是“中國污染最嚴重的城市”。

報導中說,根據環保組織的一項調查,臨汾市空氣污染程度極其嚴重。當地居民如果把剛洗過的白色衣服挂到室外,乾透時,衣服已經變黑了。

環保組織稱,由於臨汾市的空氣污濁,在當地工作、生活一天後,吸入的有毒氣體,相當於抽了3包煙。

報導還指出臨汾的污染主要來自於煤礦挖掘、汽車尾氣排放和工業污染。

但這一指證稍後被山西省環保廳否認。山西環保廳發言人劉大山在9月3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現在臨汾市有29輛灑水車晝夜在市區灑水,有效遏制了揚塵污染。臨汾“城市綠肺、一川清水、兩岸錦繡”的壯麗景觀已展現在臨汾市民的面前了” 。

但一名自稱為“老胡捉刀”的網友質疑說,如果真正的治理到位,那麼還需要新購置29輛灑水車晝夜灑水遏制揚塵污染嗎? 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他同時表示在當今這個爭權奪利的社會,臨汾當選世界最臟城市,一沒有走後門﹔二沒有請客送禮﹔三自2006年以來連續入圍,5次登榜。看來臨汾市這次有些急火攻心。山西省環保廳還是慢點急的好!

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