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聯金獎選手劉心怡分享獲獎心得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來自美國神韻藝術團的劉心怡在第四屆新唐人中國舞舞蹈大賽中,蟬聯青年女子組金獎。她認為要跳好中國古典舞,不僅要苦練基本功,也要注重同化和理解中國古典舞的深邃內涵。請看報導。

臺上這位懷抱琵琶,演奏仙樂的古典女子,是劉心怡在劇目表演中展現的角色。她的靈感來自中國的古老預言。

“這個題材實際上是從《推背圖》的第四十二像裡面選的,這個圖像畫的就是一個女子抱著一個琵琶,她的打扮是一個東方女子,很古代,它這個圖裡說的是西方女子琵琶仙,皎皎衣裳色更鮮。據說是神韻的到來,我覺得這個題材再合適不過了,所以我就選了。”

劉心怡在臺上成功演繹了中國古典女子的美。她是如何做到的呢?

“跳好任何舞都需要刻苦的練習,大家都知道,可是中國古典舞不同的是,就是你心裡也要有東西,他有很深的內涵,所以我覺得對中國文化要有深刻的了解,還要更加豐富自己內心的純淨,豐富自己內心的內涵。”

曾隨著美國神韻藝術團到世界各地演出,劉心怡發現人們對中國古典舞非常喜愛。

“臺下的觀眾都非常喜歡中國古典舞,神韻的宗旨就是把中國的文化和中國古典舞這種形式推向世界,再展中華五千年文明。我覺得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劉心怡已連續四次參賽,獲得兩次金獎,她認為每次參賽後,都有很大提高。

“我覺得每次參加對自己都是一個挑戰,對自己有一個促進的提高,每次參加大賽都有很大一截提高,因為大家都會向大賽努力,很刻苦的練習,對我們學習舞蹈,或想在舞蹈這個專業中更進步,會有很大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