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巴迪熊到芬蘭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訊】從九月初開始,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地標性廣場----白教堂廣場處矗立著一百多個花花綠綠的熊雕塑品,吸引了當地市民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原來,這裏是著名的聯合巴迪熊展覽,這個展覽的主題叫做“寬容的藝術”。

這150多只熊每個代表著聯合國的一個國家,各個國家的熊都是由那個國家的藝術家創作出來的雕塑品,一般都帶有那個國家的標誌。比如美國的熊像自由女神,英國的熊上則化著國旗。

主辦方代表,來自德國的蘇珊娜•斯查特說:“這個展覽開始於2002年,是由一對德國夫婦赫裡茲製作的,他們想製作各民族寬容的像徵。基本的資訊是我們應該互相了解,互相理解,互相信任,更好地生活在一起。”

巴迪熊的到來給白教堂這個芬蘭著名的旅遊景點平添了多一份歡樂。孩子在畫自己喜歡的巴迪熊,遊人們都喜歡在本國的熊雕前留個影。他們對這個展覽的意義也很贊同。

遊人:“我很喜歡這種藝術和思想的展覽,這些熊好像手拉手一樣,像徵著我們要在一起,這是力量,這是和平,這是生活的真正意義。”

據悉,聯合巴迪熊已經在四大洲進行了展示,參觀人數超過了兩千萬。

新唐人記者施萍、高磊赫爾辛基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