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日元升勢 日本政府進場干預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訊】星期三,日本政府採取了六年半來的首次干預措施,進入國際貨幣市場,控制日元兌美元匯率的持續升勢,以阻止日元升值給經濟復生所帶來的威脅。此前日元對美元的匯率上升到了15年來的最高點。

日本政府的干預行動是在星期三(9月15日)上午,日元與美元的匯價達到1美元兌82.87日元,這個15年來的新高點後進行的。

日本財務大臣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隨後在記者會上公布了有關消息。

日本財務大臣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為了避免匯率市場的快速波動,我們已經進場干預匯市,從現在起我們將持續密切關注外匯市場,如果需要我們將繼續採取包括進場干預在內的果斷行動。」

在日本央行入市干預後,匯率回落至1比84.5左右。

受到日圓兌美元創下近15年來新高影響,星期三日經股價指數應聲大漲,接近一個月來的新高。

日圓升高將使日本出口成本大增,減少了日商的競爭力,而這對於日本政府的經濟復甦政策不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