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兩百年國慶 總統關心被困礦工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訊】星期六(9月18號),智利全國歡慶,脫離西班牙,獨立兩百週年紀念日。當天,智利總統皮捏拉,特別向被困在聖何塞金銅礦井下的33名礦工,表達自己深情的問候。廚師們也為他們準備了一份特別的節日大餐。

正當智利人載歌載舞慶祝獨立200週年的時候,被困在700米深井下的礦工們沒有被人遺忘。

智利總統皮涅拉在聖地亞哥說:“我要給被困礦工一個最深情的祝福,我們希望他們在這兒,總統府——莫內達宮(La Moneda)跟我們在一起。”

皮涅拉表示,雖然現在還不能給出具體救援完成時間,但現在救援工作正在取得進展。

當天,聖何塞礦的廚師們,特別給被困礦工準備了一份豐盛的大餐。廚師拉米雷斯(Edmundo Ramirez)高興的介紹,這份大餐是獲得營養師批准的傳統大餐,包括各式雞蛋包子(empanada)和莫特甜點

今年8月5號,聖何塞礦發生塌方,33名礦工被困井下,牽動了智利各界的心。兩週後,礦工通過把信栓在探桿上,與地面取得聯繫,之後智利發動包括美國宇航局的各方專家前去救援。目前正在實施C救援方案,最快11月能救出礦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