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呼籲同俄加強導彈防禦合作

【新唐人2010年9月23日訊】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星期三(9月22日)表示,北約和俄羅斯應加強導彈防禦合作,以便在11月之前支持雙方恢復反導演習的計劃。

北約-俄羅斯理事會週三(9月22日)在紐約的會議結束後,拉斯穆森在聯合國大會場外的記者會上表示,北約和俄羅斯的關係正在改進,並簡要闡述了雙方共同的目標。

他說:“所有發言的部長都表明,希望我們採取具體和實質性的步驟,來推進北約俄羅斯的合作,並著眼於實用和務實的事情。例如,加強我們對阿富汗共同的支持,共同打擊毒品犯罪、恐怖主義和盜版。其次,我們繼續討論了如何在歐洲內部建立安全。”

拉斯穆森還說,北約正在考慮擴大目前的中程導彈防禦系統,在國土導彈防禦方面,邀請俄羅斯進行合作會很有意義。

拉斯穆森已邀請俄羅斯出席11月里斯本舉行的北約峰會上。

莫斯科一直對北約的導彈防禦計劃持謹慎態度,儘管北約說,這套系統是用來應對伊朗的威脅,而不是針對俄羅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