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呼籲安理會改革 制止核武發展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訊】日本首相菅直人25日在聯合國峰會上表示,為了更加有效的解決國際事務與問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機構改革勢在必行。日本同時希望能夠成為安理會常任成員,為制止伊朗和朝鮮核武計劃,以及保衛國際和平擔當更多的責任。

日本首相菅直人說:“為了更加有效行事,安理會應當在處理當前國際事務中擁有法律效力。從這一點來看,安理會的機構改革勢在必行。而日本是唯一受到原子彈破壞的國家,日本願意作為一個常任理事成員,為國際和平與安全承擔更多的責任。”

菅直人同時會晤世界領導人,希望他們支持日本成為安理會常任理事成員。

另外菅直人在演講中特別呼籲關注朝鮮和伊朗的核問題。菅直人:“關於伊朗核問題,重要的是國際社會要團結一致,堅決貫徹落實安理會有關決議,並敦促伊朗採取切合實際的決定。”

菅直人表示,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開發計劃已經對整個國際社會構成威脅。日本敦促朝鮮積極採取行動,遵照安全理事會有關決議和六方會談的聯合聲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