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市長候選人專訪之二:福特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訊】多倫多市選鄰近了,昨天本臺介紹了多倫多市長候選人彭德龍的故事,今天讓我們來看支持率一直領先的福特怎麼看待自己的。

採訪福特時,正值他參加一個華人組織的籌款晚餐會。

從2000年起,福特連任市議員,之前和哥哥一起經營家族生意:“我是家庭型的人,我從小被教育道德和理念,而且我強調這個。”

福特在很多場合提及去世的父親對自己的影響:“我父親是我能要求的最好的人,他是個很棒的生意人,一個了不起的父親,他教給我和哥哥一切,父親白手起家,一開始甚麼都沒有,他發展的非常好。”

勤儉持家是中國人的傳統,福特頗為自豪的是,每年自己的議員辦公室開支非常節約,2005年只花了2加元,而市議員每年的辦公費額度是$53,000。

福特:“你不需要它, 我每年(作市議員)掙10萬元,每個星期拿回家的是1千4百元,在這之上,政府再給你$53,000,你不需要它。”

問到他的政治理念時,福特拿自己的體重開了個玩笑:“顧客服務是第一位的,納稅人是我的老闆,當你說跳,我問跳多高,你們是把食物放在我桌子上的人,你可以看到我沒耽誤一餐飯,證明我工作做得不錯。”

那福特最喜歡吃的食物是甚麽呢:“中國菜,我喜歡中國菜、泰國菜,我今天吃太多了,快脹出來了。”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