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為亡靈紀念日作裝點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訊】世界各個國家都有紀念過世亡靈的節日,和中國的清明節不同的是,墨西哥一年一度款待過世亡靈的日子是在11月1日。

星期一墨西哥將開始亡靈紀念日,這個信奉源於西班牙殖民時期之前,認為亡靈每年都會有一天返回到地球造訪它們先前的親友。

在墨西哥城,居民們為他們死去的親友擺放好了食物和酒水,搭起了多彩的祭壇慶祝他們的生活。

這棵20米高、鮮花裝點的亡靈紀念樹,表示著對很多歷史人物的敬意。

麵包作坊主席爾瓦說這個慶祝是為了安慰那些死去的人。他說:“死去的人已經到來了,到了那些有愛的地方,那些人們等待著它們、讓它們感到舒服的地方。”

現在這個紀念日在世界很多信奉天主教的地方都有﹔從菲律賓的馬尼拉到墨西哥的墨西哥城,這一天成為了世上的人和亡靈重聚的節日。

來自厄瓜多爾的遊客昆塔那讚揚地球上舉行的這個節日,她說:“我認為,對人來講,死亡是一個派對,沒有痛苦、沒有煎熬、沒有悲痛。”

通常這個為期兩天的節日慶祝在11月1日開始,頭一天是獻給死去的小孩兒,11月2日則是紀念所有的亡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